2016中国游戏市场分析:端游市场规模达582.5亿 首次下滑(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6 15:22
分享:

中国端游市场规模从2008年的167.1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611.6亿元后出现回落。2016年端游收入582.5亿,同比下滑4.8%。

端游市场规模为何变小?

中国端游市场收入增长率低于同期网游市场增长率,显示出端游市场较之其他细分市场增长相对缓慢的发展态势。主要原因是近几年智能终端的普及和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部分端游用户被吸引到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市场,对端游造成了一定的客户分流。另外,客户端游戏产品开发周期长,技术复杂度高、资金投入大等特点,阻碍了其它新进入者的开发热情,其开发成本和营销成本呈现出逐年快速上升的趋势,只有少数有研发技术实力和资金实力的公司有持续开发客户端游戏的能力。技术、资金的高门槛客观上也造就了客户端游戏市场相对稳定的发展态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