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3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3月3日国产矿市场以稳为主,进口矿港口现货整体平稳。全国废钢整体趋弱;唐山钢坯降30元至3200元/吨,其他市场涨50元;

【国产矿】

3日国产矿市场以稳为主。昨普指涨0.9美金,商家看涨心态疲软,但由于普指持续高位,报价则相对坚挺。具体来看:东北铁粉易涨难跌,当地铁粉资源颇为抢手,各地商家来此购货积极,矿企看好未来行情,价格支撑强,后期仍有上探可能。

山西铁粉主稳运行,当地选厂在做开工前的检修,导致资源相对集中,价格被大矿山控制,但因当地钢厂库存颇高,价格走势趋于稳态。河南铁粉亦是如此,当地市场整日笼罩在环保的阴霾中,导致钢厂对铁粉采购停采居多,目前半生产的状态仅需库存就已足够,后期价格亦日趋平缓。总体而言,近期期螺和连铁小幅回落,但钢厂利润尚可,内粉市场依旧坚挺,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多半主稳运行。

【进口矿】

3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整体平稳。昨晚普指涨0.9美金,现62%澳粉指数92.45美元/吨,块矿溢价0.05;普氏指数定价是真浮夸,钢厂按需采购为主,大规模补库并未出现。矿商方面挺价等钢厂补库心态较强,使得双方议价分歧较大,成交偏差,所以按照昨天市场情况,普指能稳住就不错了,压根没有理由拉涨,矿山在90美金上方强顶指数的意图明显。

远期资源方面,4月船期资源流出,全粉稀缺要价很高,4月全粉PB报指数+4,不过下游看的多问的少;3月中下旬PB粉+块维持昨天的报盘价。巴西资源方面,因到船少,巴粗、巴混、卡粉需求热度高,价格不便宜,4月巴混报4月指数+4.5左右,议价情况比澳洲主流好。今天下游成材表现一般,型材、线螺部分小跌20元,钢坯成交也不顺畅,短期黑色行情还得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