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各大城市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27城破1000万人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3 14: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民航局日前发布的2016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我国境内机场主要生产指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亿人次,完成101635.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1.1%。

统计显示,所有境内机场中,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以上的机场有28个,较上年净增2个,完成旅客吞吐量占全部境内机场旅客吞吐量的79.1%。以城市论,共有27城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

其中,上海两大机场合计达到了1亿646万人次,是我国首个突破航空旅客1亿人次大关的城市,继伦敦、纽约、东京、亚特兰大之后,全球亿级航空城市俱乐部的第五名成员。

上海之后,首都北京去年的航空旅客吞吐量达到了9997.98万人次,距离1亿人次大关仅仅一步之遥。北京也有两个机场,不过其中南苑机场是早期的军用机场,后来改成军民合用机场,吞吐量达到500多万人次,因此北京旅客吞吐量主要还是来自首都机场。以单个机场论,首都机场在全国各大机场中遥遥领先,去年吞吐量更是首次突破了9000万大关,达到了9439万人,是亚太地区第一大机场。

统计数据显示,仅上海和北京这两大城市的吞吐量之和,就占据了境内机场吞吐量的五分之一左右。若加上排名第三的广州,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航空枢纽的机场旅客吞吐量占全部境内机场旅客吞吐量的26.2%。

表格:2016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次的机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