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手游市场同比增长59.2% 流量消失!手游未来还有增长空间吗?(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1 15:14
分享:

2016年手游市场规模达819.2亿,同比增长59.2%。过往手游的爆发式增长来自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完善过程中的用户红利。但是随着向移动端迁移的进程渐尽,基础设施红利消耗,手游行业需要寻找新的驱动。而作为游戏市场驱动的手游,未来是否还有增长空间?

量的角度:手游流量红利将尽,存量博弈逻辑占主导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2-15年手游爆发,但是随着向移动端迁移的进程渐尽,基础设施红利消耗。2016年手游用户数同比增长15.9%,增速却下降11.5%,预计未来增速将下降至个位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一方面,随着电竞游戏的推广(平均一局游戏时长需要30min上下),平均每日游戏时长30min以下的移动游戏玩家占比从75%缩减至36%,手游碎片化已经大为改善。

2012-15年手游的爆发受益于智能手机出货量爆发,基础设施(如3G、4G网的覆盖、移动支付的出现)发展等产业背景,但是随着向移动端迁移的进程渐尽,基础设施红利消耗,手游行业需要寻找新的驱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