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7 16: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2月27日国产矿市场趋强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重回坚挺。全国废钢市场成交一般,价格涨跌互现,其中涨价钢厂凤毛麟角;唐山钢坯主稳3300元/吨,其他市场以稳为主;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涨,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中偏弱,市场成交不太乐观。

【国产矿】

27日国产矿市场趋强运行。今早成品与期矿大幅拉涨,商家盼涨心态趋强,普遍惜售高要操作。特别是东北地区,要价十分混乱,如建平66%湿从530到600的价格均有,主要是因为市场资源偏紧,个别商家手中货源优质并含水量低,所以价格高达600元以上,其实当地普通的成交价格在550-580元之间;而给出低价的普遍是贸易商,由于中间利润的不可控性,再加上附近钢厂给出价格偏低,所以贸易商压涨的心态和操作手法比较普遍,属于故意为之。

周边内粉市场虽然也有高报现象,但高低价格差据并不大。后期随着环保政策的不断出台,国产矿市场易涨难跌。

【进口矿】

27日进口矿港口现货重回坚挺。上周五晚普指跌1.4美金,现62%澳粉指数90.6美元/吨,块矿溢价0.052;早盘港现根据上周成交情况向下调整,不过周五连铁夜盘拉涨后,今白盘仍延续大涨行情;配合周末成材市场成交向好,市场止跌回升迹象明显。

港口方面,因华北多地环保文件下发,钢厂接到停产通知,导致开工受限,对唐山和天津港口现货的采购清淡;反而前期不及北方港成交的山东港口近期热度升温,目前山东港口货源充足,价格也相对合理。

钢厂炉料库存方面,截至2月24日,国内大中型钢厂焦炭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10天,炼焦煤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13.5天,进口铁矿石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28天,废钢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8天。政策方面,本周将迎来两会做多窗口开启,期货盘面已经有所反应,实货在期货引导下或将将跟随,62%普指在90美金平台遇强支撑,实货可适当入手等待北方钢厂环保限产解除。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