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全国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同比下降11.2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7 15: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农业部生猪等畜禽屠宰统计监测系统监测,2017年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2075.44万头,环比下降8.62%,同比减少11.21%。

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以来,除了7-9月,我国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同比均出现负增长的情况,特别是5月份,同比下滑11.78%。2017年1月,我国生猪屠宰量继续下滑,屠宰量的下滑,使后市猪肉价格坚挺,仍有上涨空间。

2016-2017年各月度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及增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不减,推动仔猪价格持续高位,“千元仔猪”再现。补栏成本持续增加,生猪存栏量短期内难以恢复高位,生猪市场供应持续偏紧,预计进入3月份,国内生猪价格阶段性下滑将逐渐收尾,后市生猪价格仍存在一定回升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