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钛白粉市场整合或是行业方向(附全球钛白粉企业排名)
来源:慧聪 发布日期:2017-02-23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钛白粉市场涨声不断,国际企业巨头纷纷上调价格,国内钛白粉企业也多次进行调价。钛白粉之所以再度成为行业焦点,总结出来有二:2017年钛白粉第二次涨价潮和特诺收购科斯特。

一是2017年第二次涨价潮,市场论调普遍认同价格上调的合理性。

业内分析师称:“基于供应收缩、原材料涨价、国际巨头上调钛白粉价格等原因,叠加短期内的补库存行情利好,我们认为钛白粉价格将维持上行。”中原证券认为,2016年至今国内外钛白粉巨头持续提价,随着钛白粉价格的持续上涨,企业盈利出现复苏,行业景气开始回暖。此轮钛白粉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国内外钛白粉企业产能收缩,供需格局改善所致。

随着我国钛白粉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推进,行业兼并整合进程的加速,未来行业供需格局有望进一步改善。受益房地产、汽车行业的复苏,未来国内需求亦有望恢复增长,钛白粉出口的复苏则有望进一步带动国内钛白粉需求。

佰利联相关人士称,钛白粉价格的上涨趋势不会变,2017年的业绩可能会优于2016年。而安纳达表示,钛白粉2017年上半年的市场可能不错,下半年不太好说;但他同时强调,市场不错不代表一定会涨价。

二是特诺收购科斯特。

美国特诺公司2月21日宣布,将以16.73亿美元现金以及公司24%的A类普通股股权收购沙特科斯特公司钛白粉业务,公司同时还宣布有意开始出售其碱化工业务单元Alkali。特诺和科斯特的二氧化钛(钛白粉)业务的结合,将挑战全球钛白粉龙头科慕的市场地位,合并后的公司将在8个国家运营11个TiO2颜料工厂,年总产能为130万吨/年,将在三个国家进行钛原料运营,总产能为150万吨/年。

附:全球钛白粉企业排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