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数据解读
来源:界面 发布日期:2017-02-22 17:45
分享:

共享单车用户数激增700%男性是主用户

比达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移动网民数达6.8亿人,智能手机保有量突破10亿,这为共享单车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国内最早的共享单车企业创立于2014年,在2015年初步发展。到2016年,国内共享单车用户数激增700%,预计未来三年用户数仍将大幅增长。

到目前为止,共享单车产业链已初具规模。共享单车企业连接了上下游产业链,用户通过智能终端寻找自行车,并通过移动支付完成骑行行为。同时,传统自行车厂又为共享单车企业提供自行车的生产。

“烧钱大战”盛况空前

国内共享单车行业在过去一年迅猛发展,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资本方的加入。在“强者愈强”的同时,大量新兴共享单车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值得注意的是,摩拜和ofo背后盘踞着众多资本,其中最受瞩目的是滴滴和腾讯。滴滴投资ofo更看重的似乎是二者在业务上的互补性,同时也可以享受滴滴带来的流量导入和补贴。有趣的是,身为滴滴投资方的腾讯这一次却选择了摩拜单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