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2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2月22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强,进口矿港口报盘涨幅明显。废钢主稳个调;唐山钢坯暂稳3330元/吨,其他市场平稳运行;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个别上涨,成交一般;焦炭价格暂稳运行,市场成交不太乐观。

【国产矿】

22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强。今普指涨1.3美金突破95,商家盼涨心态依然强烈,但因降雪天气影响,各地运输明显受阻,市场出货不畅,给火热的钢市降了降温,今成品有趋稳的迹象,个别品种甚至小幅趋弱,其实这也是钢价大涨后的正常理性回调,从而促进成交,只是恰逢降雪,市场显得有些冷清,不过还好午后钢坯暂稳,稳定了市场,内粉商家对后市还是报乐观心态的偏多,所以报价依旧坚挺。

钢厂现在采购策略不改,有需求就上调,没需求就持稳。后期只要钢厂利润优厚,预计国产矿市场多半偏强运行。

【进口矿】

22日进口矿港口报盘涨幅明显。昨晚普指涨1.3美金,现62%澳粉指数95.05美元/吨,块矿溢价0.057;虽今日连铁偏弱,然因前几日涨势凶猛,导致港口现货大幅跟进,钢厂补库较勤,库存可用天数重新回到30天以上,跟春节期间的水平相当。

目前曹妃甸和京唐两港主流现货价格超过天津港,钢厂表示唐山港口价格太高无法接受,被迫转向天津港询盘。相比北方港口成交大热,山东港口则比较一般。港口到货方面,上周北方六港口(青岛+日照+连云港+天津+曹妃甸+京唐)铁矿石到货总量为1203.5万吨,环比增加179.5万吨。

矿山发货方面,上周巴西铁矿石发货量为727.46万吨,周环比增加282万吨。上周澳大利亚铁矿石发货量为1593.1万吨,周环比增加366.7万吨;其中发往中国1193.3万吨,周环比增加123万吨。当前外矿的逻辑是跟着钢厂利润走,下游成材疯涨阶段配合焦炭连续下跌,钢厂利润自然充足,在此背景下,矿商必然让利无多,因此实货短期恐怕还会维持高报态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