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0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2月20日国产矿市场趋强运行,进口矿港口报盘维稳。全国废钢持稳为主;唐山钢坯主流涨110元至3240元/吨,其他市场持稳;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高,成交一般;焦炭价格弱势运行,市场成交不太乐观。

【国产矿】

20日国产矿市场趋强运行。周末成品小幅回落,但降后成交好转,再加上期货的提振,导致今早价格大幅回升,带钢涨80-140元,型材涨60-160元。这使内粉商家的盼涨心态也随之趋强,惜售抬价尽显,钢厂价无奈上调,现唐山钢企66%干含税内粉采购价普遍围绕850元左右。

带动东北地区,近期也明显出现回暖迹象,由于本地货源吃紧是主旋律,所以市场坚挺惜售者增多,再加上对后市看好的中间商开始大量囤货,钢企在本地采购更加困难,只要想进货就只能上调购价。后期随着钢坯大涨100元,预计国产矿市场趋强势头难改。

【进口矿】

20日进口矿港口报盘维稳。上周五晚普指走稳,现62%澳粉指数90.85美元/吨,块矿溢价0.057;尽管当前矿商库存偏高,资金压力大,但在连铁早盘拉涨后,港现报盘踊跃,甚至超特都报到550元了,执行一单一议的占多数,远期资源倒是变化不大,3月PB粉加块维持在3月指数+2.3/2.4样子。从资源集中度看,唐山港口资源集中度超过其他各港口,主流高品矿价格赶超天津港,不少钢厂补库转向天津港。

库存来看,上周北方六港库存增幅2.2%至7447万吨,其中贸易矿大幅增加,钢厂自用矿库存下降。下游成材方面,今天型材和带钢又开启上涨模式,型材累涨60-160元,带钢累涨80-140元,预计下午钢坯结算价涨100元左右。短期在连铁和期螺上涨引导下,市场看涨情绪较高,一时半会难消化,短期外矿实货维持高位偏强的概率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