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光伏行业发展情况分析及2017年发展趋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17 16: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详细介绍了2016年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状况,并对2017年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回顾2016年,我国光伏产业蓬勃发展,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企业产能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多晶硅产量约为19.4万

2016年1-12月,我国多晶硅产量约为19.4万吨,同比增长17.6%。全年太阳能级多晶硅进口量约13.6万吨(含硅锭);另外,多晶硅成本持续下降,部分企业成本已降至70元/kg以下;生产技术不断进步,新建5千吨级电子级多晶硅工厂,高品质产品已在半导体领域小批量应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硅片同比增长超31%

2016年我国硅片产量超过63GW,同比增长31%以上;2016年全球硅片产量约69GW,同比增长14.4%以上。目前,全球硅片差异化发展明显,P型单晶、N型单晶出货量显著增大;生产成本持续下降,每片加工成本下降至1.4元以下;持续进步,多晶的金刚线应用开始加快,单晶投料量、拉速也在提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