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锂电池市场消费结构及企业竞争格局分析
来源:中国电池网 发布日期:2017-02-16 14:32
分享:

根据研究机构EVTank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国内锂动力电池企业出货量合计达到30.5Gwh,同比2015年的17.0Gwh大幅度增长79.4%。虽然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受补贴政策的不明朗影响明显,但是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销量仍达到50万辆以上,从而带动整个锂动力电池出货量的上涨。

图1 2011-2016年中国锂动力电池出货量:Gwh

2016年30.5Gwh动力电池出货量中,59.1%的锂动力电池用于纯电动客车,成为2016年锂动力电池的最大消耗领域,纯电动乘用车消耗电池占比约为25.4%。未来乘用车消耗电池的占比将逐步提升,并成为锂动力电池主要消费领域。

图2 2016年中国锂动力电池不同市场领域消费结构

EVTank经过对中国有出货量的锂动力电池企业详细的统计,从市场集中度来看,前十家企业合计出货量达到23.8Gwh,占全部出货量的比重高达78%,前三家企业合计出货量达到17.0Gwh,占全部出货量的比重达到55.8%。EVTank分析认为锂动力电池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已经快速提升,行业整合趋势日益明显,未来中国锂动力电池市场将进一步向优势企业和龙头企业集中。

图3 2016年中国锂动力电池企业竞争格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