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猪价继续上涨 生猪养殖企业利润快速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15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15日召开的发改委新闻发布会透露,1月份,受节前市场需求增加影响,生猪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继续上涨,而玉米批发价格则随着新玉米上市不断走低。猪价与粮价一涨一降,导致猪粮比价明显走高。1月份猪粮比价为10.34:1,比上月上涨8.69%。猪料比价为7.39:1,比上月上涨8.52%,超过5.94的平衡点水平。从猪粮、猪料比价来看,目前生猪养殖效益较高。

 

其实生猪价格自从2015年3月份中旬触底反弹以来,尤其是2016年呈现“金猪年”,整体价位的高度和盈利空间是非常不错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温氏、牧原、雏鹰、正邦等七大生猪养殖企业共销售2600万头生猪,还不足全国出栏生猪的4%。

 

生猪养殖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去产能后,2016年猪价创新高,行业大周期起主导作用,漫长的养殖亏损,能繁母猪及生猪存栏处于极低水平。2016年全国能繁母猪数量一直维持在不足3700万头,生猪存栏不足3.8亿头的状态,这也成为推高猪价的一个很重要因素,猪价的利好是推动生猪养殖企业效益高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能繁母猪存栏和生猪存栏已经于2016年上半年转入了恢复性增长的通道,尽管恢复进程较为缓慢,但是如果2017年春节前后,也就是1、2月份不出现大的疫情的话,那么2017年的生猪供应必将是持续增加的。加上养殖利润大增,生猪补栏情况好转,农业部公布的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情况逐步好转,大集团集中扩张,猪肉进口量暴增及猪肉消费放缓,猪肉想必会进入下一个猪周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