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农产品进出口数据分析:贸易逆差减16.5%(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10 12: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出炉,文件指出,要创造良好农产品国际贸易环境。统筹利用国际市场,优化国内农产品供给结构,健全公平竞争的农产品进口市场环境。健全农产品贸易反补贴、反倾销和保障措施法律法规,依法对进口农产品开展贸易救济调查。鼓励扩大优势农产品出口,加大海外推介力度。

如今我国农产品却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供求不平衡,出现农产品需求量剧增,价格猛涨和农产品滞销的两极分化形式。让农民得不到切实的增产增收。2015年我们粮食缺口500亿斤,但却进口了2500亿斤,2016年中国农产品进出口额为1875.6亿美元,农产品贸易逆差为460多亿美元。这表明我国的粮食供给存在结构问题。

2016年1-12月,中国农产品进出口额1845.6亿美元,同比减1.6%。其中,出口729.9亿美元,同比增3.3%;进口1115.7亿美元,同比减4.5%;贸易逆差385.8亿美元,同比减1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