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液化石油气产量为3503.9万吨 同比增长19.41%(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9 17:13
分享:

随着石油化学工业的发展,液化石油气作为一种化工基本原料和新型燃料,已愈来愈受到人们的重视。液化石油气作燃料,由于其热值高、无烟尘、无炭渣,操作使用方便,已广泛地进入人们的生活领域。2016年液化石油气产量为3503.9万吨,同比增长19.41%。

12月石油液化气产量为350.5万吨,同比增长27.2%。2016年2-12月全国液化石油气数据统计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历史数据来看,石油天然气产量一直在增长,2012年石油天然气产量只有2262.4万吨,然而2016年产量增加到3503.9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液化石油气产量逐年增长,但仍是供不应求,还需要大量进口来补缺。目前,我国95%以上的液化石油气来自炼油,少量产自油气田。主要厂家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一些地方炼油企业。我国液化石油气主要用于民用及商业用燃料、石化原料、车用燃料、工业燃料等领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