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版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新一代信息终端设备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8 1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 版,本目录依据《规划》明确的 5 大领域 8个产业,进一步细化到 40 个重点方向下 174 个子方向,近 4000 项细分的产品和服务。下面我们看一下新一代信息终端设备有哪些?

新一代移动终端设备。包括智能手机,指配备操作系统、支持多核技术、支持多点触控、支持应用商店及Web应用等多种模式、支持多传感器和增强现实等功能的智能手机。手持平板电脑,便携、小巧、可手持使用,以触摸屏作为基本输入设备的个人电脑。其它移动智能终端,包括车载智能终端等。

可穿戴终端设备。支持新型显示技术、新型触控技术、增强现实技术、语音和图像识别、体感操作技术等新型人机交互技术,具备多种传感能力和无线技术,具有软硬件一体的整机解决方4案、应用程序及配套的应用支撑系统。

卫星移动通信、导航终端。包括移动卫星通信终端,利用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或中、低轨道卫星作为中继站,实现区域乃至全球范围的移动通信的终端。包括车载、舰载、机载终端和手持机。

卫星导航定位接收机,接收北斗等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广播导航信号,用于导航定位功能的接收机设备。

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终端设备。包括支持媒体融合业务的智能家庭多媒体网关,支持对外的有线无线宽带互联,具备家庭媒体设备的组网能力;智能机顶盒,设备支持4K、8K视频的解码能力,支持体感、语音等控制功能、支持广播网与宽带数据网业务的融合呈现,可支持多种呈现终端。

其他通信终端设备。包括智能家庭网关、智能路由器,支持可热插拔数据卡的智能终端,支持可热插拔其它通信卡的智能终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