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直播平台热度排行榜 YY直播平台热度下降
来源:标准排名 发布日期:2017-02-04 11:38
分享:

1.jpg

YY直播平台热度下降,但主播仍占据主要份额

来自十个直播平台的主播瓜分了“中国网络主播热度排行榜(2016年度)”50强。2016年度,由于虎牙直播、熊猫TV、斗鱼直播、花椒直播等新兴直播平台的异军突起,老牌直播平台YY直播在直播平台热度榜中仅列第三位,但其主播势力依然占据了主流地位。

其中,YY直播以12个主播高居榜首,斗鱼直播有11个主播,虎牙直播也有9个主播。这几个平台同样是“中国直播平台热度排行榜(2016年度)”排名靠前的主流平台。而同属于欢聚时代的YY直播和虎牙直播共21个主播入围50强,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网络主播明星化趋势明显,但直播平台推动力尚不够

报告显示,2016年作为“移动直播元年”,除了花椒直播、映客等新兴平台层出不穷,另一个特点就是网络主播的明星化趋势日趋明显。网络主播的曝光量日益增加,同时明星也因直播而更接地气,比如花椒直播直接将宋仲基、朱雨辰、范冰冰等大牌明星拉入直播间(这些明星主播不列入本次热度报告评价行列),与粉丝互动。

YY直播对主播的明星化推动做得最好。2016年,YY直播与湖南卫视合作,直接让其主播参与到《我想和你唱》节目,以及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YY直播的MC天佑更是上了央视。但其他直播平台在这方面推动力还不够,不少主播甚至没能进入百度指数的词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