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网络主播热度榜 男主播占据了半壁江山
来源:标准排名 发布日期:2017-02-04 11:35
分享:

2.3.jpg

直播平台并非满屏女主播,最热的依然是男主播

在各类有关网络主播的新闻报道中,女主播是最热门的话题。但报告显示,“中国网络主播热度排行榜(2016年度)”50强的主播性别分布特点,并非如传统印象中女主播占主流,女性为44%,男主播占据了半壁江山,比例达54%,还有2%的男女组合主播。

来自YY直播的男主播MC天佑成为2016年度的“当红辣子鸡”。MC天佑其实早就在网络成名,在2013年时已是中国MC(喊麦)界的领军人物,开始玩YY时同样创造了神话,拿下2014年年度最佳MC歌手头衔,直播间人气维持在10万左右。

游戏主播占48%的份额,娱乐被YY直播主播霸屏

早期的直播平台就是以英雄联盟(俗称LOL)、穿越火线、炉石传说、DOTA等游戏直播为主,而后才逐渐扩散到泛娱乐领域。报告显示,“中国网络主播热度排行榜(2016年度)”50强中,游戏主播依然高居主要位置,占了48%的份额,娱乐主播为40%。

“2016年度中国十大最火热的游戏主播”被全民TV、虎牙直播、熊猫TV、斗鱼直播瓜分,其中全民TV的小智成为第一名。而十大最火热的娱乐主播则完全被YY直播霸占,10人中有9个主播来自YY直播,只有尹素婉来自熊猫TV,而且还在2017年年初离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