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末北京常住人口2172.9万人 将加强人口调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22 11: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北京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末,北京全市常住人口2172.9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4万人,增长0.1%;增量比上年减少16.5万人,增速比上年回落0.8个百分点。

从年龄构成看,0-14岁常住人口223.8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比重为10.3%;15-59岁常住人口1600.7万人,占73.7%;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348.4万人,占16%。

从城乡构成看,城镇人口1879.6万人,乡村人口293.3万人;城镇人口占全市常住人口的比重为86.5%。

而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的预期,到2020年,北京市总人口规模规划控制在1800万人左右。目前的实际数据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预期。

近日,提请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北京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提出,2017年,北京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200万人以内。

北京市代市长蔡奇强调,将综合施策加强人口调控,把疏解非首都功能,城市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与人口调控紧密挂钩,形成支撑,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北京人口调控有何举措?蔡奇说,要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今年计划拆除违法建筑4000万平方米以上;集中开展直管公房违规转租转借和商改住清理整治,持续整治群租房和出租大院,完成地下空间三年综合整治任务;严厉打击开墙打洞、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等行为;推进城乡结合部地区综合整治;落实户籍制度改革,完善积分落户标准和政策,做好人口服务管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