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内机场出港航班总量为389.5万班次 男女乘客飞往目的地大不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9 16:27
分享:

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机场实际出港航班总量为389.5万班次,与2015年相比,同比增长9.5%;2016年全球机场实际出港航班总量为3377.6万班次,与2015年相比,同比增长8.0%;国内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的同比增长速度快于全球。

各级机场出港航班量

2016年国内各级机场中,千万级机场出港航班量最多,为283.3万次,占比72.73%;其次为200万级机场,出港航班量为62.1万次,占比15.94%;200万级以下的机场出港航班量最少,为44.1万班次,占比11.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航班量提升

在航班量提升方面,长沙黄花——丽江三义航线的航班量增长最快,增长率为133.59%,增长率超过100%的还有南京禄口——兰州中川、成都双流——沈阳桃仙。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飞行目的地

在飞行目的地方面,男女各有不同,其中男性飞往目的地前5为:济南、石家庄、晋江、合肥、郑州,都是国内城市;女性飞往目的地前5为:首尔、济州岛、九寨沟、丽江、大理,都为旅游地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