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煤炭消费比重减少到5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7 14: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1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在能源总量方面,规划提出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 亿吨标准煤以内,其中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1亿吨以内,全社会用电量预期为6.8~7.2 万亿千瓦时。

在能源安全方面,规划提出要保持能源自给率在80%以上,增强能源安全战略保障能力,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提高能源清洁替代水平。

在能源结构方面,规划中指出,要将煤炭消费比重减少到58%,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10%,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5%以上。而在煤炭消费中,发电用煤占煤炭消费比重提高到55%以上。

在能源效率方面,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 下降15%,煤电平均供电煤耗下降到每千瓦时310克标准煤 以下,电网线损率控制在6.5%以内。

在能源环保方面,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18%。能源行业环保水平显著提高,燃煤电厂污染物排放显著降低,具备改造条件的煤电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