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6 16: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1月16日国产矿市场主流维稳,进口矿港口早盘稳中调整,午盘拉高。全国废钢稳中调整为主,唐山钢坯涨40元,其他市场以稳为主;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跌,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继续走低,市场成交一般。

【国产矿】

16日国产矿市场主流维稳。近期成品钢材小幅攀升,然而内粉商家参市的心态逐渐消褪,因为年关将近,市场逐渐转为平淡,贸易商大多以离市准备过年,即使参市的也是多以回笼资金为主,对买卖操作热情度不高。

受频繁出台的环保影响,钢企自然不敢明目张胆的违背环保政策,所以烧结机时而生产时而停产,更有甚至高炉生产也受到了明显限制,所以本地钢企在内粉采购上也不敢做过多的囤货,仅每周有个别钢企有补库行为。今虽然钢坯大涨40元,但对内粉的带动力度有限,预计国产矿市场继续维稳的可能性偏大。

【进口矿】

16日进口矿港口早盘稳中调整,午盘拉高。上周五晚普指跌0.7美金,现62%澳粉指数80.45美元/吨,块矿溢价0.06;上周五晚连铁多头进攻,空军溃败,今延续涨势;虽周末成材表现不佳,个别地区有所回落,矿商港口早盘主稳个调,但随着连铁摸涨停板后,矿商开始上提对外报价,超特甚至都报到500,日照PB最低650,高价670;下游成品钢材出货放量,鑫达、荣信钢坯出厂涨40元报2940元/吨,现金含税。

从矿商角度看,年前出货欲望较强,捂货待涨的少,基本都遵循逢高出货;从成交角度看,高品粉依旧是市场关注重点,块矿需求少,中低品出货差,只是因为高品粉矿价格上涨之后把块矿和中低品价格带起来了。从连铁角度看,目前还难判断是否是双头行情,而外矿实货操作周期长,不建议追高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