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小镇建设深度分析及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3 11:58
分享: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商产业研究院"(ID:askcireport)

特色小镇“非镇非区”,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上的一个镇,也不是产业园区的一个区,而是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

一、小镇分类

对于小镇的分类,可以根据小镇主导产业、地理位置、规模、资源、历史、文化等进行分类。

小镇分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公布

2016年10月13日在杭州召开的中国特色小镇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住建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

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