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手游版号数据解析:共845款手游过审
来源:腾讯游戏 发布日期:2017-01-13 11:53
分享:

2016年12月31日,手游版号补办大限终于在凛冬中如约而至。但对于战战兢兢了大半年的手游从业者来说,这个新年开场似乎略显平淡。

自2016年7月1日手游版号政策正式实施以来,业内对手游版号相关信息保持了高度关注,但不少分析文章的数据来源为总局官网审批结果的国产网络游戏月度清单,这会导致两个误差:其一,该清单并非一次性发布,会不定期更新;其二,该清单仅统计国产游戏,并未将国内厂商代理的进口游戏考虑在内,而不少进口游戏恰是渠道头部榜单常客。

本文数据来源于总局官网查询界面,将国产游戏和进口游戏一并统计,以下为详细分析:

截止2016年12月,共有约4500款手游获得版号,而在2016年7月-12月的半年时间内,获得版号的手游数量便高达3576款。2016年12月,获得版号的游戏共874款,其中手游有845款。从上图可以看出,2016年8月和11月是过审手游增速最高的两个月份,12月审批速度环比11月回落明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