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电力运行情况分析及2017年电力供需形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2 15: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我国GDP增速保持平稳,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明显回升。1-11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0%,预计2016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2%,增速同比提高4.2个百分点。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逐步释放的影响,2016年四个季度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1.5%、2.1%、4.1%、7.4%,反映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趋势。

用电结构不断优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1-11月,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6%,增速同比回升3.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分别增长11.7%、11.4%,对全社会用电增量的贡献率合计约60%,是用电量较快增长的主要动力。第二产业中,传统四大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同比减少0.9%,占第二产业用电量的比重为41.8%,较2015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

结构调整地区差异性较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11月,东部、中部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5.9%、5.5%,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表明东中部地区经济转型升级效果明显;西部、东北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3.5%、2.3%,增速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表明西部和东北结构调整承受较大压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