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产业园区创新改革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解读(图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1 16:45
分享: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产业园区创新改革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解读

产业园区是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是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是深化改革的试验平台和城市建设的拓展空间,担负着引领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使命。为更好地发挥产业园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集聚、示范、带动以及辐射作用,四川出台《产业园区创新改革发展规划(2016—2020)》。

记者梳理发现,在《规划》中四川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预计到2020年园区营业收入达到39455亿元,其中营业收入2000亿元的园区达到3个,1000亿元的园区达到4个,500亿元的园区能达到30个。那么四川未来四年在产业园区的建设方面有何发展?又将着重发力在什么地方?一起来看看吧!

定下一个小目标

全省产业园区发展蓝图出炉

突围全国

打造国家级重点产业园区

为紧密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及建设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战略,四川省全面优化重点产业园区,并分成四大区域进行布局,这四大区域分别是哪四个?它们分别重点打造什么产业?又是怎么布局的?↓↓↓

成渝经济区产业园区布局

打造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

>>>>成德绵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核心增长极

布局打造全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军民融合国防科研产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现代农业基地。

>>>>环渝腹地经济带

包括达州以及巴中平昌县、广安、泸州合江县、泸县、资阳安岳县、内江东兴区、隆昌县、遂宁安居区等地区。

布局一批川渝合作重点园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打造一批能源化工基地、汽车及零配件加工制造基地、服装纺织基地、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研发及制造基地、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基地、都市农业生产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

>>>>成绵乐广(元)发展带

包括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眉山、乐山、雅安地区。

布局一批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等产业园区。

>>>>成资内自发展带

包括成都、资阳、内江、自贡,依托成绵乐城际客运专线、宝成一成昆铁路和成绵、成乐、成渝、成雅、成安渝高速公路及大件运输通道为纽带。

重点布局电子信息、精细化工、新型建材、新材料、农副产品加工、轻纺食品、装备制造、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产业园区。

>>>>成南遂发展带

包括成都、遂宁、南充、巴中,以兰渝、渝遂铁路和成南、渝遂、渝南高速公路、嘉陵江为纽带。

重点布局机械制造、轻纺食品、油气和精细化工、现代物流、特色农业等产业园区。

>>>>沿长江发展带

长江经济带四川部分园区集聚带,包括乐山、宜宾、泸州,以长江黄金水道和沿江高速公路、铁路为纽带。

重点布局医药、冶金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清洁能源、轻纺食品、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产业园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