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幸福产业投资前景深度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1 14:00
分享:

市场规模:体育产业总规模占GDP比重上升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了2015年国家体育产业规模及增加值数据的公告。2015年,国家体育产业总规模为1.7万亿元,增加值为5494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由2014年的0.64%增长到0.8%。从分类上看,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业总规模和增加值仍占最大比重,分别达到了11238.2亿元和2755.5亿元,占国家体育产业总规模和增加值的65.7%和50.2%。

201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3万亿

“十三五”时期,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不断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逐步实施,我国体育需求将从低水平、单一化向多层次、多元化扩展,体育消费方式将从实物型消费向参与型和观赏型消费扩展,体育产业将从追求规模向提高质量和竞争力扩展,体育产业必将迎来重大战略机遇。《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2020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从业人员数超过600万人,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1%。

未来,中国将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体育骨干企业和企业集团,形成一批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体育产品品牌;建立以体育服务业为重点,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体育产业体系和规范有序、繁荣发展的体育市场;形成多种所有制并存,各种经济成分竞相参与、共同兴办体育产业的格局;形成与国际接轨、管理规范、充满生机活力的体育社会组织体系;居民人均体育消费显著增加,体育服务贸易较快发展,体育产业从业人数占全社会就业人数比例明显提高,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明显提高;形成体育公共服务与市场服务相互结合、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投资机会:七大体育服务列入产业发展重点

2017年中国体育产业发展重点及投资机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健康产业

发展现状:健康市场发展多元,服务机构竞争激烈

中国的健康服务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依存于当前中国经济环境,我国健康服务产业经营服务主体的多元化,服务形势多样化。对于国内健康服务需求市场而言,由于经济条件与消费方式的不同,对于健康服务产品的需求也呈较大的差异化,这就必然造成服务形势的多样化。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健康服务机构将充分利用电脑网络来提供便捷的服务,预约健康服务将成为时尚,网络医生、远程服务、家庭监护等全新健康服务模式将彻底改变传统的健康服务形势,这会大大缩短健康服务机构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这种多元化与多样化的服务将健康服务市场异彩纷呈,健康服务内容提供方式也会更灵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