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全国挖掘机销量排名分析:销量暴涨75%(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9 16: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12月挖掘机行业销量6910台(不含龙工),同比增长75.0%,环比增长3.7%,符合预期。1~12月行业累计销量70320台,同比增长24.8%,2016年4月以来月度销量增长持续加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量方面:2016年11月中国挖掘机产量10774台,同比增长61.4%。2016年1-11月中国挖掘机产量99688.0台,同比增长15.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零部件厂和部分主机厂的备货情况来看,第一季度挖掘机销量增速将保持上行的趋势;由于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土方机械复苏速度最快,起重机、叉车等次之,与地产相关度高、见顶较晚的混凝土和塔机。但,旺季最突出的仍是挖机。2017年挖掘机销量增速将继续上行。

另外,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需求潜力大,“十三五”期间将迎来建设高峰,城市轨道交通产业景气度持续向上,未来五年增长较确定,轨交产业链及运营维护、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等相关公司前景较好。

传统机械产业2017年也可能迎来较好机遇,工程机械行业处于底部复苏期,整体来看,工程机械行业自2016年下半年逐渐进入底部复苏期,产品销售虽距历史高位有明显差距,但同比出现显著回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