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表态将遏制明星“天价片酬”国内明星片酬排行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5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明星天价片酬在我国早已不是新闻了,在当下各行各业生意难做的境况下,唯独影视娱乐业却看起来依旧很疯狂。将于今年上映的《如懿传》,在曝光之初,就因为制作方为请周迅和霍建华两位竟开出1.5亿的天价在网络上火了一把,而霍建华和周迅更是被央视点名批评!

娱乐明星片酬不低,数据为证:

2016年中国明星片酬排行TO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明星天价薪酬高一事全民关注。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1月3日举办的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中,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透露了下一步的政策走向,其中包括:坚持审查网上、网下一个标准、一把尺子;将加快推进《电影管理条例》修订,以及进一步研究遏制明星“天价片酬”的有效措施,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等。

在之前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对《电影产业促进法》进行二审,有不少委员对影视行业一些热点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比如电影演员天价片酬的问题。

2016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就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剧购播工作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不得在电视剧购播工作中指定明星演员、以明星演员为议价标准,在电视剧宣传工作中不得对明星进行过度炒作。

据中国青年报一项调查显示,93.7%的受访者觉得当下明星的片酬高,59.8%的受访者支持限制明星“天价片酬”。61.2%的受访者认为高片酬是影视行业投资急功近利、赚快钱所致,67.0%的受访者认为明星片酬应该跟演技挂钩,57.3%的受访者建议规范明星的片酬签约规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