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文化传媒VC/PE融资超38亿美元 同比增长26.75%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7-01-05 11:14
分享:

1月4日,据投中集团旗下金融数据产品统计显示,2016年文化传媒VC/PE(风险投资/私募基金)融资规模为38.37亿美元,同比增长26.75%。与此同时,融资案例数量也同比上升15.86%,达到241起。

而观察细分领域可以发现,相较其他领域,影视音乐更受关注,并以102笔融资案例、11.78亿美元的融资规模位居所有细分领域的首位。其中博纳影业获得3.8亿美元的融资规模在2016年所有VC/PE融资案例规模中排在首位。

除VC/PE外,随着文化产业热度不断上升,不少文化传媒行业公司也将目光瞄向IPO。据IPO方面的数据显示,2016年文化传媒行业IPO融资规模为1098.4万美元,在2015年的基础上有所下降,同比下降了22.52%。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IPO方面的融资规模有所下降,但文化传媒行业的热度仍较高,并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且现阶段包括政策、市场等方面均对文化产业的发展进行多方面的支持,并对体系建设进行规划,尤其是电影等领域,包括《电影产业促进法》等政策制度也接连出台并开始实施,规范市场秩序,这种种措施均会对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形成较多利好。随着未来的发展及人们对于精神文化消费愈发看重,文化传媒行业也是推动消费的重要领域,存在较大的潜在发展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