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MX6评测:比Pro6跑分低5000 快充有争议

提起魅族这个国产品牌,多数“老司机”的第一反应少不了MX。从最初的“中国式苹果”MX第一代到MX2、3、4时期那个最为经典的小圆圈、窄边框与饱受争议的屏幕比例,再到MX5腰圆Home键与金属机身的加入,魅族MX系列的演变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魅族的求生之路,也从侧面折射出了国内手机行业整体的转型思路。

小而美,这曾经是魅族的标签,也可以理解为是MX系列的灵魂。因为在黄章眼里,追求产品极致永远是第一位的。然而今天的魅族却不得不面对现实而磨平了自己的棱角。这一次,卷土重来的MX6能否让魅族重新找回“初心”?我们通过这篇评测寻找答案。

不小心撞脸了Pro6?

有没有觉得魅族MX6看起来很眼熟?这就对了。因为如果你把魅族MX6和之前的Pro6放在一起的话,你可能真的不能一下就分出它们谁是谁来。

先说说相同点吧。魅族MX6采用一体性更强的镁铝金属机身,边缘经过了CNC打磨。整个手机的厚度7.25毫米,重量155克,厚度和Pro6完全一样,但重量少了5克。由于手机采用的是圆润的弧线与大R角设计,所以整体的持握手感很不错,金属中框的弧度可以较好地贴合手掌。

机身正面魅族MX6配备的是5.5英寸的1080PLCD屏幕,加入了2.5D弧面玻璃,边框边缘要比Pro6宽一些。这块屏幕采用2.5D弧面玻璃,TDDI触控显示技术将触控和显示驱动整合在一块芯片中,可以降低运行时的功耗并增加显示效果。不过MX6并不支持屏幕压感技术,这也是为什么它体重更轻的内因。

屏幕上方依旧是“大白式”造型,前置镜头500W像素,听筒内嵌了一个柔光呼吸灯。屏幕下方为mTouch汇顶指纹芯片,解速度很快,而且识别准确度不错。特别要说的是,现在魅族MX6也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的指纹支付,免去了一次次输入密码的不便。

魅族MX6的机身背部还保留了一刀切式的弧形天线设计,如果仔细看的话,这个天线的弧度要比Pro6收缩了一些。魅族MX6的这种自然过度应该更符合多数人的审美。背部配备的是一枚1200W像素索尼IMX386镜头,镜头略微凸出于机身的表面,并没有采用和Pro6一样的环形闪光灯而是换成了双色温闪光灯。

其他按键、耳机接口、USBType-C位置都和Pro6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MX6也支持双nanoSIM卡的6模18频4G全网通。另外在颜色上,MX6提供灰色、银色、金色、玫瑰金四种配色可选。

【版权提示】中商情报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0755-82095495,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 每日融资简报
    扫一扫、掌握资本市场最新情报

中商情报网始终聚焦科技、互联网+、创业、财经、产经大数据等,目前在全国财经网站中排名居前,旗下中商产业研究院专注产业经济细分市场研究,中商可以为用您提供一手的市场数据和高价值的商业资讯,欢迎沟通交流合作!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

寻求报道 ››
相关研究
相关文章
  • 排行榜
  • 推荐
  • 热门

中商产业研究院| 关于我们|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联系方式| 我要投稿| 意见反馈

Copyright 2003-2020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